理所当然

毕竟是我男朋友,难道不是应该的吗?
他那么坦荡又那么理所当然地说出这句话,让人想要吐槽他的强盗逻辑又让人忍不住赞同他,然后凑过去把他吻到透不过气来。
—————————————





悠然一直觉得自己与学长重逢感觉像是多了一个妈,他总是会抓住一些自己都没意识到的细节,然后叮嘱一番要她好好照顾自己,如果她照顾不好自己那学长八成就能从天而降照顾好她。
晚上送夜宵白天送材料,天凉了提醒加衣天热了告诫她女孩子不许多吃冰冷的东西隔天就能收到邮购来的某地特产红枣。
这是什么慈母设定。
刚才出门的时候窗没有关牢,所以此刻看到了桌上的热饮,以及窗户与窗框彼此亲切相拥,风不再透进来。
策划案被维持着风离开前最后一刻的样子——翻开了两页,签字笔压住了一个边角。
风的痕迹留在了这里。

与白起相比李泽言可谓是不合格的家长,天气变化他要求策划案准备plan B ,策划上交他要出言嘲讽,生病了更要怼一怼以示惩戒,然后说着什么过分的话又让魏谦送来了新的围巾,并告知她策划案通过的事情。
相处久了悠然知道他就这么个脾气,也不至于被吓得不行。但偶尔有空将两个人稍微做出一些比较,还是不知该感慨李泽言太爱怼人还是白起太啰嗦。
她反映了一下自己为什么会把他俩代入家长的位置,不经意地瞄了眼时间,意识到死线在即紧接着认命地准备材料。

白起对这个学妹的关心不像是图谋不轨,更像是担心有谁对自己的宝贝女儿图谋不轨,他努力照顾这个女孩,几乎要被对方误会他的性格。
说好的高冷校霸呢?说好的不苟言笑呢?说好的一个人打一群不费事简直还想让对方半个身子呢?这不是多了个保镖这是多了个保姆吧?
这种对别人关怀备至的人大多时候并不是个多么养生惜命的家伙。白起能提醒悠然定时吃三餐营养均衡少吃刺激性食物,而他自己放假在家几乎就是宅男,以泡面和种种速食维生,他宁愿把时间浪费在发呆上也不想自己动手做饭何况他也不会;他能叮嘱悠然天气凉了多加衣服,自己却随便扯了件外套就跃进风力,用过硬的身体素质硬撼下降趋势凶猛的气温;他能要求悠然按时吃药,可自己生病时一再忘记药品这种东西,好不容易买回来他也就只是放在那里,一天吃一次到两次不等,不按时吃药反而会产生抗药性,他索性按时买药却不怎么吃,试图培养身体内的抗体。
这是把所有关心健康的点数都点到别人身上了,所以才不太在意自己?还是说这家伙对自己的身体素质过于自信了?李泽言百思不得其解:怎么不见他这么关心自己?
了解到对方的疑问后,白起翻了个白眼,“你又不是小姑娘,矫情什么。”
李泽言从对方的神情里读出了自己经常说的那两个字。
幼稚。

总感觉白起的设定有什么不对,午休时间李泽言杯子端到嘴边又忽然顿住开始走神,白起并不话唠,但是他对悠然说的话的确是要多一点,表情也能更丰富一些,而与自己相处时总是反应比较平淡,像是参加了谁更高冷的世界锦标赛。
可笑,他李泽言是谁,堂堂上市公司华锐的总裁,阅历丰富为人沉稳性格谨慎泰山崩于前都能面不改色的人,怎么会吃小姑娘的飞醋。
他只是觉得白起一边关心他人一边不关心自身的做法,有失偏颇。
而让白起自己意识到这件事,估计他又只会虚心接受死不悔改。
还是得靠自己。李泽言想。
毕竟他权倾朝野只手遮天位高权重能力越大责……更因为这是他的恋人。
自己不宠谁宠。
他看了一眼时间,然后把一口没动的咖啡放回去,伸手拎起两个纸袋,走到窗边站定。
悠然来送文件,看见总裁手里纸袋上的LOGO心里暗暗咂舌,在对方的示意下把东西放到桌子上,回头想跟李总打个招呼表示自己出去了,结果只看见李总跟镜子深情对视。
悠然觉得此刻不便打扰,难得不被怼还是趁早开溜为妙。可一个身影在外面忽然飘进了自己的视野,吓得她差点碰翻总裁的咖啡。

悠然一直以为李泽言这种霸道总裁的人设包括绝对的从容和冷静,就算逃命都应该是先梳洗打扮点燃雪茄,再往敌方追来的路上倒上汽油最后扔个打火机发到车辆扬长而去。
再加上平时李泽言的行为特征,让悠然误以为他的速度不会很快。
然而现在她被打脸了。
 
窗外飞过来的是学长,白起拉开窗子还没来得及打个招呼就被李泽言一把拖了进来,速度之快让悠然差点以为他一拳打在学长身上。
没等白起骂一句“你发什么疯”李泽言抬手扒掉了他的风衣挂在自己左臂,俯身从纸袋里捞出一件长款厚外套套在白起身上,又把风衣塞进对方手里,从另一个袋子里拿出围巾给白起裹得严严实实。
末了他打量了一下自己的成果,满意地点点头,“天凉了,注意保暖。”
说着又从对方手里的风衣里摸出白起之前放进去的东西,揣进他现在的外套的口袋里。
整套动作一气呵成行云流水让人拍案叫绝。
不止悠然看傻了,白起一时半会儿也没反应过来。
但他最终也只是收起了自己惊讶的表情,跟学妹打了招呼,跟李泽言说了两句话就又打算飞走了。
他半个身子都出去了李泽言又忽然叫他的名字,他不得不转过身才能看到对方的脸——这裹得也太严实了,他心里想。
李泽言却对自己的成功很满意,但人设不能崩,他给对方扔过去一副手套。

悠然觉得眼疼。


李泽言的行动力不仅表现在包裹白起的方面,还体现在喂养白起的方面。
食物什么的好歹还要讲求个营养均衡,白起表示饱了就行,李泽言对色香味都是高标准高要求,对他的小男友的身体健康要求更高。
不仅要让他吃饱,更要让他吃好。
他做好了饭菜白起总是礼貌性地表示赞赏,连点多余的表情都没有,李泽言想这已经不是自己的问题了,这就是白起的反应,有点冷漠。
可是他又没办法说白起不爱他,他们的生活正常和谐,情侣间该有的温存抚摸亲吻滚床单一样不少,轻易不吵架不闹别扭不言语冲突……好吧会有言语冲突还挺频繁的,毕竟他偶尔控制不住自己的语言,好在白起也会习惯性地怼回来,一来一去也算扯平,没什么大事发生。
他们还是相爱的。
只是他努力制造的一些惊喜和照顾,小特警的反应,让他有了点挫败感。




等他问出自己的问题又是一个月后了,白起有了休假,李泽言准备了一些食物犒劳他翘掉饭局跑回来跟自己团聚,白起回来吻过他后就安心吃东西,跟餐盘含情脉脉让李泽言一度不知如何开口。
然而在这顿饭接近尾声时他还是问了出来,并且手肘立在桌面上,双手达成桥状挡在嘴唇前面,这是一个防御的姿态,他在试探但也做好了被否定的准备:“是我哪里做得不够好吗?”
了解了对方的想法后白起却乐了,看得李泽言心头一紧。
“你是我男朋友啊,你对我好不是应该的吗?”小特警盯着他,眼睛里都是笑意,一副理所当然的表情,看上去有点欠揍却又让人有点心痒,“你想看我激烈的反应也行啊,你把对待我的方法用在其他人身上,我就能满足你的想法。”
白起弯弯眼睛——看老子给你表演一波特警徒手拆华锐总部。
得了吧,李泽言心想。他要是真的这么干了,白起就能二话不说回家收拾东西立刻搬走像风一样再不回头。
“我有个提议。”他把手放下来,开口道,“我们换一个方式。”
好吧好吧他是对的,我爱你,所以乐意照顾你,所以会准备这些和那些的惊喜——而你知道我爱你,你看到它们时开心却并不惊讶。
因为我爱你。
“什么?”白起挑挑眉毛。
“你的说法很正确,我也解决了我的困惑。但我还是想——看看你过激的反应。”得到答案李泽言恢复了他游刃有余从容不迫的buff加成。
“不要在餐桌上议事,嗯?” 白起等着他接着说下去。
“对,我们换个地方。”李泽言喜欢他给白起养成的这个习惯,虽然刚才他还违反了这条规定因为他觉得刚才的气氛比较合适不过这都是后话我们暂且不提——

“走吧,去卧室聊。”李泽言一本正经。
白起嗤笑一声。

那还有什么可聊的。

—————————————end
……决定了高中三年不写文还是破功了,深夜码字大脑混乱前言不搭后语一句话下来没有标点符号憋死人但是我真的有非常努力!!!
两年没动过笔复健中。
脑洞来自99太太的画!为太太爆灯给太太打电话!!!!吵怂不敢艾特太太qwq太太画的那么好我写不出来万分之一(哭唧唧
这对的相处模式我感觉有点佛……抓不住怼怼说话的艺术所以没怎么写语言……怼怼怼人好厉害教练我想学怼人!

评论 ( 3 )
热度 ( 16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唐小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