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选之子.1

脑洞来自很久以前看到的 @喵兀兀兀君 太太的同人图,以及空间里看到的十个梗之一——#天堂和地狱的圣战,输的那一方要帮赢的那方带孩子#。

已经要到了喵君太太的授权,后面的那个我找不到出处了有谁知道的话麻烦告诉我一下我会补上出处的。

以及这个故事估计会分两个部分来写,一发的话剧情太多我写不完。 

以上。

 

————————————————

    

    

    

    

    

    

     

 

“这个世界,真的有天选之子吗?”在咖啡厅改策划案改到奔溃的制作人一头砸在桌子上,一声钝响听得白起肝都颤了一下。

 

白起倒也明白,自己这个小学妹担起了公司的重担,每天忙得脚不沾地,在自己公司员工面前坚强勇敢,在上司面前不卑不吭,还要可劲儿想着怎么跟这个冷面怪周旋才能给公司拍摄带来更多有利条件。看上去好像无所不能处变不惊,而白起知道,这都是装出来的,最困难的那段时期小姑娘夜夜给他打电话哭诉,白起不太会哄女孩子,只好跟她说你不要难过,你知道吗你其实是天选之子,会有守护天使保护你的!你会一切顺利的!每到这个时候悠然就会被逗笑,眼泪还没擦干净就去翻眼霜,一边找东西一边继续跟白起说学长你别把我当小孩子,我都多大了,才不信这个呢。片刻后哼着小曲儿要去洗脸,还会乖乖地说学长晚安。

   

白起放下吃了一半的欧包,随手拽过一张纸巾擦手,皱着眉用两只手把小制作人的脑袋拖起来,软软的脸颊被他的手挤成气鼓鼓的样子,看上去真是可爱得不行,而白起只是认真检查了对方有些发红的额头。

 

“天选之子还是有的,”确认没什么问题之后,白起用左手托着悠然没多少肉的小下巴,右手拿勺子挖了一大块芭菲喂进她嘴里,“都说了你就是。”

    

悠然听到了想听的话还是有点开心的——虽然知道这只是学长在哄自己,但听了就是开心啊——她维持着这个姿势用舌头把嘴里的冰淇淋舔了舔,舔到硬硬的一块水果,她试探着咬了一下,随即眉开眼笑地嚼起来。

 

是桃子块,浇了一点枫糖。

 

悠然开心得要飘起来了。

 

“你不是说今天是死线?”白起把她的小脑袋放回桌面上,“把芭菲吃完就乖乖工作,晚上我可没法陪你。”

 

“晚上?”悠然迅速被这个消息转移了注意力,但不忘再往嘴里塞一大口冰淇淋,她含糊不清地说,“你是要去约会吗?”

  

“是要去工作。”白起拿起自己的欧包,看着悠然满脸想听八卦不想工作的样子实在是痛心疾首,欧包都快吃不下去了,“你的小脑袋里一天天的都在想什么?”

 

“报告组织,”悠然用勺子挡在额头前,意思意思敬了个军礼,“我在考虑学长您的终身大事。”

 

“悠然同志,组织很欣赏你的友爱情。”白起也配合她演戏,一脸严肃地说,“但是请你先完成你的分内之事,顺便搞定自己的终身大事,然后再用你多余的精力来考虑你尚还健在的学长。”

 

“哎呀,学长你不要这样说嘛。”悠然沮丧地放下勺子,划拉着那几块水果,“说得好像你随时都会挂掉一样……我可是会很伤心的。”

 

“那我不这样说了,”白起倒也好说话,“只要你赶紧完成工作,你年迈的学长就同意等到你结婚生子再撒手人寰。”

   

悠然眉头一挑就是要继续演,白起赶紧说就这么定了,组织已经决定好了,悠然同志继续工作吧你学长一时半会儿死不了,但是你今天交不上文件你还能不能健在就不好说了。

 

悠然觉得有那么点道理,点点头说,“那我先吃完芭菲。”

 

“组织批准了。”白起也低头专心啃自己的欧包。

 

就坐在两人后面一桌只在椅背上露出半个脑袋的李泽言被迫听完这两个戏精的整场演出,桌上笔记本的文件数据半个字没看进去。

 

今天上午三个小时的会议李总连眉头都没皱一下,现在听完这双人相声他却无端地有点心累。这小姑娘哪怕把现在讲相声一半的才华放在工作上,她的策划案就要比现在高几个档次。

 

恰巧这时服务生端着托盘经过悠然和白起来到李泽言身边,这家店的老板娘和李是旧相识,李泽言闲着无事就会过来坐坐,偶尔也会和老板娘聊聊天——店里的服务生都认识他。

 

“李总,您的焦糖玛奇朵。”

 

悠然想要再挖一块水果的手忽然僵住。

 

“嗯。”

 

白起最后一口欧包哽在喉头。

 

李泽言看了一眼咖啡上松树样子的拉花,想着快到圣诞节了,就听见自己前面那一桌传来了大口喝水的声音、勺子在玻璃器皿上迅速划过的声音、纸质资料被推倒在地上的声音、餐具彼此碰撞的声音和电源线从插座上强行扯下的声音,然后就是什么人一前一后跑掉了的脚步声,紧接着玻璃门被拉开,冷气摇响了风铃,服务生礼貌地说欢迎下次光临。

 

李泽言:“……”

 

他做错什么了吗。

 

悠然抱着自己的笔记本电脑和电脑包,想着什么欢迎光临,我再也不要光临这家店了。而白起帮她抱着一堆资料文件夹在她身前领路,两人匆忙逃出咖啡厅外套都没穿好,街上寒风刺骨,白起赶紧把她领进了一家金拱门。

     

两人在玻璃窗附近找到了一个空位,白起把东西给悠然整理好,又去点了点喝的。在悠然认真工作的时候他就刷刷手机,稍微打量一下四周。

 

被刚才那么一吓,悠然已经找回了自己的专业精神,她毕竟是要工作要养活公司里的一大家子,但这不妨碍她一边手指在键盘上高速运动一边溜号向白起求证,“刚才那个,会不会是李泽言啊?”

 

“你都不确定就往外跑?”白起挑着眉毛看她,“小半个芭菲你几口吃完,也不怕肚子疼。”

 

“学长你不是也跑了吗,还被欧包噎到。”悠然强调事实,“要不是我有先见之明给你留了一小杯花茶,你现在应该瘫在座位上等待我为你做一个海姆立克急救。”

 

“我那是看你紧张被你吓得。”白起试图瞎扯。

 

“哦,你说是就是吧。”悠然不跟他逞口舌之快,继续打字,片刻后又说,“其实我是有点怕的……”

        

白起心痛得不行,平时吵吵闹闹无法无天的小公主被李泽言这个无情的资本家、吸血鬼恐吓多了,连听到李这个字都会胆战心惊,这是经历了怎样非人的待遇啊?这样想的白起全然忘记了自己被那个疑似李泽言的声音时吓得多严重。

 

白起觉得自己得让悠然更有信心、更有安全感才行。虽然他可能做不出什么实际行为,但至少要让小制作人知道,她不是孤身一人!而李泽言这个混球,也绝对不能只手遮天!

    

“你坐得端行得正,莫说今天不知道这个到底是不是李泽言,就算他是李泽言,你又何必怕他?”白起把手搭在悠然肩上,“你是他的三好员工,兢兢业业为他挣钱,他有什么资格恐吓你?他要是把你惹急了,你就把电脑摔他脸上!”

   

“我电脑很贵的。”悠然十分不舍,并且似乎重点抓得不太对。

 

“摔完了我给你买新的。”白起表示万事有你学子不要怂就是干!

 

“好!”悠然眼含热泪表示学长啊有你这句话我就放心了!

 

两人的革命友谊再次升华,两人双双看向窗外,看向祖国大好河山,看向他们即将为之奋斗一生的祖国,看到了李泽言被冻得发红的脸和他复杂的表情。

 

三个人都愣在那里,街上行人来来往往,店内顾客说说笑笑,只有这三个人一动不动,像一出滑稽的默剧。

 

还是李泽言最先回过神来,刚才喝完咖啡后没什么心情留在店里,干脆决定先回公司看看。临走前看到柜台上有几本眼熟的书就过去看了一眼——是小制作人最近在看的参考书,估计是刚才走得匆忙忘记带走了,他就想先把这几本书带回公司,等小制作人什么时候过来了再还给她,或者让魏谦送回去。

 

——他也没法不回过神来,再在外面吹一会儿风他就要冻僵了。路过这家快餐店的时候他就是随意瞥了一眼,没想到又看到这两个人,还正好坐在窗边。两个人的表情都十分精彩,看的他都忍不住猜测两个人的话题,但是怎么看怎么像是要一起建设小康社会的样子,还有一种唾弃资本主义和农奴翻身把歌唱的感觉。

 

他往前走去找金拱门的大门,两个人的眼睛注视着这位老总,眼看着这尊大神走进屋子走向自己,恨不得拔腿就跑只是碍于腿已经软了跑不动,而李泽言看着两人满脸写着“人间不值得”。

 

李泽言把书递过去。

   

悠然接书的时候手抖得像筛糠。

 

 

 

 

 

 

 

 

李泽言想着究竟为什么这两个小孩一开始那么高兴,看到我就害怕?我就有那么可怕?我出什么问题了吗?

 

很久之后李泽言也就这个问题询问过白起,而白起只是半天憋出来一句你伪装没问题也不是很吓人,再就一句不肯多说了。

    

虽然他不怕李泽言,但不管怎么说,还是有点心虚。

 

毕竟他刚才还怂恿悠然把笔记本电脑拍在李泽言脸上。

 


  

 

 

TBC

 

 

……恐怕会写得比我想象得更长。


之前写了个两千多字正剧向开头,然后发现自己驾驭不了就果断放弃了。本来想在这一章留下点什么好玩的伏笔,但是晚上没脑子干这个了。本来打算写出更多剧情,结果话痨发作只写了这么两个场景……希望能博大家一笑吧。

 


 



评论 ( 4 )
热度 ( 63 )
 

© 唐小玲 | Powered by LOFTER